close


正式入夏了,但是,日本也開始折扣季了


好快呀!台灣才剛過完端午


進入盛夏炎熱的季節


日本,已經開始上秋裝了


但是,雜誌還是有告訴你,如何聰明又時尚地度過炎熱的夏天





這期雜誌是送扇子喔


雖然,去年我也有拿到一把,放在一起比比看


今天的顏色更加清爽唷!


對扇子來者不拒的我,還是很愛這期的贈品


下期,也是我愛的,扇子、流蘇都是我愛的梗,不要問我為什麼


就是會馬上被抓走入梗的那種愛>////<


這期雜誌,一樣是¥690円





開門地一眼,就被這張廣告頁吸引


某種程度來說,MIKA是個酒鬼


一到夏天,到超商,就會很自動跑去酒櫃


看看有沒有我想要喝的酒


雖然高樑我也能喝,葡萄酒也算會品,但~我還是喜歡調味酒


帶點酸甜氣泡的酒,超愛


整支PINK的新梅酒,還告訴你卡洛里降55%耶!


好想弄一支來喝喝看^^





贈品扇子的介紹頁





進入主題,這期不是告訴你穿搭了


是介紹自然系的時尚雜貨


從客廳、廚房.....一直到園藝類的雜貨都有


PART 1就是教你如何聰明的選擇雜貨


但~我家沒有大庭院,也不是獨棟小木屋


只能買賣小東西,裝飾一下自己的書桌嚕^^





PART 2,教你如果聰明的使用預算


買到適合自己的夏日單品


實不實用,對於魚家同學,應該是不適用


因為~老是都會超過預算................預算???!!!有這回事嗎?>//////<





來看看菊池亞希子如何時尚地過夏天的生活


在夏季的穿著,個人有個人的喜好


質料的選擇,是必然的,會決定是否能舒適地度過夏季


夏季,也是日本的浴衣(ゆかた)季


家族或是朋友間的BBQ餐聚


或是大家都知道的花火大會(日本偶像劇都會出現)


都是會使用到浴衣的,所以,浴衣對於日本的女孩子,是必備的著物喔!


 


使用白色、或是透明的裝飾物,也會讓人感到清爽


放一小株綠色植物,也會讓人心曠神怡


 


出門時,如何對抗炙熱的陽光


記得利用帽子、薄圍巾、陽傘,當然,也要做好防曬唷!





夏季有什麼單品是必買的呢?


舒適的內衣、好搭好用的TEE、涼鞋、藤包、繽紛的襪子、太陽眼鏡、


泳裝、擦汗用的手帕、雨鞋、雨衣、雨傘


後面,還告訴你夏天保養皮膚的重點、吃什麼食物比較開胃等等





如何把雜亂無章的家具配置


改善成清爽的樣子,讓家裡煥然一新


不讓煩亂的裝飾物,更加添亂自己的心情


MIKA覺得這個單元很不錯


我自己也有習慣,一段時間就會大整理房間


讓東西重新配置一下,收拾整齊,心情就會整個不一樣喔!





夏季會輕易地將手指腳趾露出來


會穿搭了~也要記得妝點一下自己的指甲


讓他們可以可愛地出來見人


不過,MIKA可能要重新買指甲油了!因為~我有的指甲油都帶亮片


我想要馬卡龍色的指甲油,比較可愛咩(笑)





這期的食譜很厲害喔!


利用現成的罐頭,來製作夏季清爽料理


太適合我這種料理白癡了


那種只打開、加調味料、拌一拌,這樣就可以輕鬆完成


真是太棒了(目光閃爍)





浴衣~浴衣~


我也想要一套(籌備中..........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看到MIKA穿浴衣拍穿搭了~笑)


現在的浴衣,花樣愈來愈時尚


將花柄紋,以傳統紋及現代紋來區分介紹


如果真的很喜歡,或是想試試穿浴衣


可以找福袋的set方案,會划算很多喔!


這種漂亮的浴衣,光浴衣不含其他配件,就要25000~40000日幣


以入門來說,是很不可愛又不親切的價格


所以,花點時間找一下set福袋


通常在特價,7980就有10點入


該有的,通通都有了


如果對質感更要求些,也有比較高單價的set


有空可以上日本樂天找找,會有很多種選擇喔!





日本的傳統服飾,大致上分為和服、浴衣、職業用和服


和服,是正式著用的服裝,裡面至少還要多一件內著,腰帶的綁法也不一樣


木屐裡,還要多穿足袋,把腳丫子包起來


浴衣,是輕便版的和服,比較適合夏季,腳丫子也不用穿上足袋


浴衣的花樣,也比較繽紛,和服,以典雅為主


如果是正式拜訪、參加婚禮、相親、成人禮,都是要穿著正式的和服出席的


浴衣呢?其實很多日本妹,會刻意穿浴衣出門


因為不是正式的服裝,變化就會更多


髮型可以隨自己變化、腰帶還能用蕾絲、水鑽、珠珠等現代的裝飾品來裝飾


雖然~我一點都不愛這樣去裝飾浴衣,MIKA對於這個,到是很愛傳統的東西


感覺,有氣質、有內涵多了(笑)


 


穿著浴衣,除了我們看得到的浴衣跟腰帶


可以在綁在腰帶的帶締,套進去可愛的帶留


或是在腰帶上,掛一條自己喜歡的帶飾


除了木屐是必備的外,記得要還要拿個布包(巾著)


扇子、皮包、小東西,都可以放進去布包裡


在手上跟頭髮上,都可以裝飾一些可愛的小東西唷!


這些在穿著浴衣時,都是沒有特定的限制的


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著用





這次ナチュラン官網,出了一些大品牌的福袋唷!


ohana跟CLN,幾乎每次都會參加


這次是¥7980円就有4件好搭的單品唷!





ICHI這次出現的美衣


不過,說是別注款,不知道是不是只有ナチュラン才買得到就是了








下期的贈品,我又中梗了


流蘇耶~好適合穿浴衣的時候拿的小包耶!


期待~期待~期待啦(笑)


有覺得,沒有介紹到穿搭嗎??


真的~這期真的沒特別介紹穿搭耶~(聳肩)


不過,MIKA很喜歡這期的內容耶!


不知道是不是日文有進步很多了,看起雜誌來,比較輕鬆


不需要一直翻譯(當然~大部分都是可以看圖說故事的~呵呵)


最喜歡的單元喔?


浴衣的單元啦~一路日本風到現在


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日本


甚至,很想在日本生活


我不一定要去很多國家走走看看


但是,我想要多瞭解日本,從歷史、文化、飲食、生活等方面,做深入的探討


我不是單純的哈日


而是,真心地想要去瞭解,也不單是喜歡日本的服飾


可能,只是個神社、古城邑,我都感到喜愛


什麼是日本?就從學習他們的精神及態度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