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封信,應該是私信才是


只能悄悄地給丈夫看


但,我想,還是讓大家看吧!希望,這些話可以點醒一些人


 


老公,對不起


看到這,請不要多想,也不要擔心,請寬心繼續往下看


你說,為什麼結婚後,我跟以前不一樣了,其實,我懂你說的意涵


但,深層的自己,一直躲避這個問題


到現在,我才願意面對


是啊!回想起我們認識的時候


雖談不上轟轟烈烈,卻也算是深情種種


看似淡淡的愛,卻又是深深地放在心裡


認識不久,就訴說著結婚後的想法


我知道,你觀察我很久,才願意接受我,你害怕我是個安定不下來的人


你也知道,我在考驗你的極限


不論我出什麼難題,你都盡力去解決


外人看起來,我們是匆匆因子而結婚


殊不知,我們都是經過一番深思,才彼此約定終身


 


老公,你是一個不擅言詞的人,做的永遠比說得多


雖然,你在工作上嘴巴甚是厲害,在感情上,卻拙於用詞


而我呢?是說的永遠比做得多,我沒什麼特殊行動力,只有文字厲害


我知道,你有感覺結婚後的我,疏遠了你,老是拿兒子當藉口


喜歡抱兒子、親兒子,卻不這樣地對你


剛開始,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對你


把心思掛在兒子身上、放在家事上、轉移到物質上等等


本來以為,我只是找不到人生的目標、搞不清楚自己的價值與定位


抑或是,因為我沒有朋友可以傾吐,只好找別的樂子


現在看來,那些都只是表層的問題


 


是啊!老公一定覺得,我的心很遠、很難進入


永遠搞不清楚,我真正的心思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懂,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說到底,就是「害怕」二字造成的


可以說我新聞事件看太多,或是連續劇看得太入戲


但,我就是會怕


怕什麼?


全天下的女人都會怕的事


怕你離開我


我知道,就算無風無浪地過這一生,終究,也會因為老死而分開


但我怕的,並不是這個,我想,你也懂的


因為害怕你可能不再愛我、會離開我、會拋下我


所以,我害怕付出、害怕自己太愛你、太依賴你


與其要面臨失去的痛,不如就看淡這一切,僅遵著「互相尊重、互相扶持」


說到這,你大概又覺得是我想多了、是我太感傷了


說真的,我寧願是真的是我想多了、太感傷了


這害怕,是我假想出來的


這樣,我就不會這般煩惱.................


 


師父說,你是很愛我的,我明白


但,仍然止不住內心的害怕


是啊!我就是這麼多愁善感、杞人憂天


居然為了害怕,當了自私的人


為了保護好自己,卻傷害了你


所以,我要跟你道歉


是我不夠勇敢,打敗不了內心的害怕,收攝了對你的愛慕


 


我知道,你會說:「還好,提早發現這個問題」


你可能也會說:「至少,你願意說出來,讓我知道這個問題」


老公


所以,我可以收起我的害怕,讓自己全心全意的愛你嗎?


讓自己毫無顧忌的依賴你嗎?


你會當我這一世永遠的避風港嗎?


我不知道來世會是怎麼樣


但是,我知道,兩年前你選擇當我的外套,替我遮風避雨


那顆心,是真實的、是真誠的、是無畏的


謝謝你,你做的,我都有放在心裡


也請原諒我之前的自私


 


愛你的MIKA 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