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星期,一直在思考著、在回想著


最一開始的自己,應該是怎麼樣的人


是不是人生走到的一個階段,便要去回顧著先前走過的路途


抑或是,因為自己迷惘了,只好沿著熟悉的路途,回頭尋找真正的自己


 


如果真的要有個分界點,或稱為「轉捩點」


應該就是高中轉入大學之時,以及,從坐辦公桌的工作,轉成在外跑業務的這個階段


以上兩個轉捩點,其實都是相似的,只是進化了


 


高中之前,雖說家教嚴格,自己的個性也會比較壓抑


但,那時後的自己,似乎是比較快樂的


因為那時候的快樂,很單純,沒有目的、也沒有其他因素來影響


就做著自己想作的事,寫詩、寫詞、寫小說、寫歌詞(看來,我憶起不少事了)


從中得到沒有利害關係的成就感


 


轉入大學後,離家了,從中部來到北部求學


嗯!的確不是我最想要的科系,由上來看,我的理想科系是中文系


但,父母怕我出社會後,會餓壞肚子,要我填個商業設計系


對,我喜歡畫畫,但以喜歡的程度來比較,卻不及中文的一半


結果,就可想而知,在校成績普普,不上不下


出了社會,也成了半弔子,雖不會餓到肚子,也沒啥特別成就


不是我不願意努力,而是,我在努力,也只是這般小貓程度


永遠成不了老虎的


 


個性呢?也是大大的改變,不能沈悶,因為,會交不到朋友


交不到朋友,關起門做好事,也是可以唄


很可惜,是設計業裡,除非是你厲害到不行,要不,很難獨立關起來作業


非得要和同伴合作,加上,畢業作品,幾乎都要和同學合作的


這樣說來,是不是我不愛交朋友,當然,也不是這樣說


如果,我仍維持著那沈悶的個性,要交到朋友,著實困難


所以,為了要適應這樣的環境,我只能勇敢地開口,去作一些改變


大學期間,雖稱不上有什麼多麼突破的改變,但,確確實實,跟高中時是很不同的


之後,從設計小妹、到汽車公司的助理,再到汽車公司的業務


我不再能躲在電腦後面做事情了,只能改變得更多,勇敢去面對陌生的人群


訓練到會公關、會說漂亮話、會跟人斡旋


一直一直到現在....................


 


如果我說,高中時同學給我的稱號是


「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冰山美人」、「林黛玉」(這稱號應該是由捧心症來的)


這樣,大概就可以知道,這中間的落差,有多麼的大吧!?


而這樣的改變,不好嗎?


好或不好,現在下評論,夠公正嗎?


或是說,根本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只是,我開始羨慕那時候的自己,無憂無慮、沒有世俗壓力,好好地做自己


現在呢?


我想,我要感謝我的老公,讓我沒有太多後顧之憂


才會讓我沈靜到可以慢慢去追尋真正的自己


但,就算追尋到了,能真的100%回到當時的自己嗎?


就像國小老師給我的畢業賀詞「永遠保有赤子之心」


短時間內,應該還不會有真正的答案


周邊的人,也應該無法適應不愛說話的我,以為是我不開心嗎?有心事嗎?


不開心,應該是不至於


說是心事,好像又言重了


只是,正在沈思,思考著某些事


可能,也是需要這樣沈靜,我才能看清楚更多的事情


盲目、盲從、習慣性的作息、不知為何而忙的忙碌


才真的會蒙蔽了自己的雙眼、自己的心


如果,我要把孩子培養好


我想,喚回沈靜的自己,才會是最好的方法


因為,我才能看清孩子的心思、隨時因應他的變化,給予正確的指導


也或許,這時候沈靜的自己,已經超越了那時的自己


那時的沈靜,未必是真的沈靜,而是有顆未爆彈被藏起來


現在呢?那顆炸彈已經被引爆過了


只是,要努力把爆過的彈殼磨成剪刀


好好修剪我這棵大樹,以及,將要成長的小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