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步步驚心


心裡頭,有好多好多感慨


不知是自己太過於沈浸於這個故事裡


抑或是,多愁善感的自己又回來了


對於自己,有太多的疑問


常被笑說,是我太愛作夢、想得太多、要面對現實環境


 


是的,打從自己有想法開始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這個時代的人


很愛寫寫詩詞,腦袋裡不自覺會浮出很多東西


很容易感傷,對於情愛很敏感


說到這,很多人一定不相信我是這樣的人


是的,我掩飾掉了,利用活潑的東西,來掩飾多愁善感的自己


用物質、美麗的東西,來轉移內心的澎湃


只要一靜下來,感傷的情緒,就會不段地浮現,多到,快把自己給湮滅


 


我不懂,自己的心思為什麼這麼敏感,明明不是現在所經歷的


我的心,卻似乎感同身受,尤其是「離別相思苦」


我想,前世的我,是不是割捨了很深很深的感情


那樣的苦,就算是喝了孟婆湯都無法遺忘,深深地刻在心裡頭


所以,才會寫悲苦的文字,用得那麼貼切入扣,寫開心的事,卻又是那麼矯情


 


現在的自己不開心嘛?


不是的,有疼我的丈夫、有和樂的家庭、有磨人的兒子


雖談不上世間最樂,卻也是幸福不差


很想知道,深層的自己到底經歷過什麼苦


需要用強悍的自己來偽裝


真正的自己,應該是柔弱的、多愁的、心思沈的人


原以為我藏得很多、裝得很真


但~畢竟是裝的,畢竟是藏的,似乎也無法解決真正的問題


是不是該去面對他們,才能夠去化解這一切


又或許,這一切只是我多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