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身邊的好朋友,似乎都遇到些麻煩,心情都很不好


魚、旺來、Kino..........


可能,資訊愈來愈發達,做生意的人,也愈來愈多


成為消費者的人,無非想要到最優惠的價格


但,有時候錢財高低,並不是真正的價值


加上,很多事實及辛苦,都不是我們窩在電腦前面的人,都懂的、都完全瞭解的


 


魚,一個很認真的小女生


單純地喜愛衣服,想把他內心覺得很棒的東西,介紹台灣的朋友


經常跑去日本、看展示會、談品牌


有時候,還會跑地方,找一個很棒的小物,讓窩在電腦前面的我們,也能夠享受


旺來也是,很多代購賣家也是


其實,日本不比台灣,感覺好像走路一下子就到


日本比台灣大太多了,交通費,也比台灣高很多


從日本把東西寄回來台灣,運費也是成本


還要給奇摩手續費,那也是成本


所以,不能以日本的定價,來衡量我們所買到的價格


當然,很多貿易商都會直接進口東西到台灣,價格~當然可以更漂亮


接近或等於日本的定價


可是,將貿易商規格,套在代購賣家身上,又很不合理


因為~取得產品的成本,一開始就不同了,再加上周邊配套的成本


這樣..............還能說,他們應該站在同一條線上嗎?


 


換一個角度來看,身為賣家的人,也需要生存的,也要有獲利的


貿易商都有獲利了,代購賣家如果沒有獲利,還能生存嗎?


我們是去工作換取薪水,他們,是收取跑路工,來換取薪水,這樣~有不合理的地方嗎?


 


消費者,是應該有保障,但~不能打著這個旗號


去欺負良善的賣家們


要經營賣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為了要壓低成本,很多人都是一個人包辦所有的事情


如果,有不近人意、或有點點閃失,都是難免的,有用心去善後,就是好賣家


當我們去苛求別人的時候,是不是需要先靜下來想想,這樣的要求,是不是合理的?


MIKA我,並不是想去指責任何人,也沒資格去訂定什麼遊戲規則


而是.........最近很多事,讓MIKA很感慨


其實~多為別人想一點,也就是多為自己想一點


人和人會認識,都是很棒的緣分


彼此珍惜、彼此尊重...............這樣,不是很開心嗎?


 


今天,聽MIKA發好多牢騷,對吧!?


但~~還要在多聽一些喔~


因為~我想要好好地感謝魚,這位很棒的女孩


她是我認識,最用心經營品牌的女孩


進的商品,有自己的眼光跟想法


商品上架,也不用官網的圖,寧願累一點,也要自己拍穿搭的照片


用自己的想法來說明衣服的特質


甚至,也讓大家可以知道更多不一樣的搭配,穿出更好看的自己


知道嗎?拍照、修圖、打字,這些工作就很號時間了


這些工作,我都熟悉,也很清楚,他需要花多少時間


加上,他還要整理貨、清點、對漲、打包、發送


他一個人,要對應上百個或幾百個客戶


常常把自己搞到病倒了,才會乖乖去休息,但~心裡還是掛念著我們和衣服


說真的,MIKA我自己都很感謝他


雖然~我自己也會做功課,但~這些改變,是魚給我的


如果沒有認識魚,我不會知道這麼多很棒的品牌


不會知道要去選擇親善的好質料


不會認真到去要訂雜誌來研究


也不會下訂決心,要認真學一下日文


然後~~~我也不會成為會穿衣服的人


魚,謝謝你,我知道你應該不會看到,但~我還是很謝謝你


那種感謝,是一直放在我心裡的,加油!!我一直都會支持你的!!


 


ps. 給大家看一下我的新瀏海,撐的快一年,終於乖乖去剪頭髮了


喔~光腳丫!???懶得去整理乾淨一雙鞋子來搭啦


不過~這時我就很期待BENSIMON的到來


這樣的穿搭,搭上鬆緊帶款的BENSIMON,一定很好看(笑)


Cube Sugar灰TEE


ICHI Antiquite's背心OP(很適合夏天使用的法國麻,熱熱天穿搭,一樣舒坦)


Kyuca黑色編織兩用包(今天一大早,就把大包包裡的東西,換到Kyuca小黑裡來,真的是怎麼看都不膩的好包包啊~~~)


h.k.c 紅皮革手錶(新寵,對啊!因為之前那顆手錶太大太重,小紅~好看吧!?我很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