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兩篇文章,這一篇是還人家的,我好像常常欠文章吼~(笑)


不過,一樣延伸上一篇的主題ブラウス+パンツ


有發現吼,最近幾乎沒出現OP了


因為天氣太熱了,很怕OP長長的裙擺,增加我的熱度


加上,最近喜歡上身+下身的搭配,就更忘了OP的存在


讓他們繼續乖乖躺在衣櫥裡


 


上一篇提到好的ブラウス需要哪些特點


上一件是變形的好版子,帶著些微挺度的麻上衣


這件是帶著空氣感的棉上衣


空氣感有多重要呢?


他可以讓56 cm長的blouse,穿在高個子上,仍是好看又修飾


可以幫高個子的肩膀縮小一點點,可愛度多一些些,很棒吧!




條紋的下身,是很多人還沒辦法喜愛的


利用的容易度,似乎沒上身那樣容易


可是,日本雜誌上,常常會出現條紋的單品


對於日本人來說,條紋真的是很基本的東西,FISH也是這樣說的


哈~手繪的鞋子,請大家勉強看一下吧!房間裡已經沒有擦乾淨的鞋子可以搭著拍照嚕~呵呵


這樣的變形褲裙,搭配上很日本的條紋,真的味道十足


簡單的blouse,也可以襯出她的美麗


靴子跟包鞋來比,靴子會更適合這樣的搭配,馬上就會很日本唷!


 


ps. 很日本 > 很日本系,這是MIKA我的解釋


台灣太多所謂的日系,但~穿出來的味道,就真的像日本人一樣嗎?


路上看很多的大家,應該會明白我講的


有人,就算模仿日本雜誌那樣的穿搭,一模一樣的穿出來,還是一眼就知道,她是台灣人


尤其是LENA系的,台灣很多女孩都愛這調


對~我以前也愛過,我更有資格可以來解釋這段話


以前穿LENA日系,就是日系而已,在怎麼穿,就是不會像日本人


為什麼?因為~我不是住在涉谷或東京的辣妹


我不懂他們的文化跟美感標準,不懂他們的化妝要素,骨子裡,我也不是辣妹系(笑)


勉強的模仿,怎麼穿,還是台灣樣


現在換到自然系,不同了,因為~我是真心的喜歡,不是單純的模仿


會去瞭解這系的文化,甚至直接去看日本品牌的blog


漸漸地,會去瞭解日本人的特質,加上~我的個性,比較接近這個調性


慢慢地,就真的能穿出「很日本」


有能證明的嗎?有~我真的被誤認為日本人過,結果~我只會講兩句^//////^(笑)


所以,要怎麼樣變得很日本?只要你真的很喜歡日本,就會容易多了


如果沒有很喜歡日本怎麼辦?也沒關係呀!


穿衣服自己開心就好,這才是穿衣真正的本質呀!呵呵^^




有點空氣感的blouse,搭長褲OK嗎?


FISH也這樣穿過,對吧!(FISH身高是158 cm,MIKA是169 cm)


MIKA這個高個子,也一模一樣來穿一次




手繪版鞋子又登場了~哈哈


就請大家繼續將就將就吧!(笑)


比例一定有明顯的不同


如果要搭好比例,裡面加一件長版的背心就OK的


顏色記得要跳出白色跟藍色,這樣才會有層次及拉長的效果喔!


喔~白色也可以啦~只是,只是有拉長的功能


層次感沒有出來,比較不會太好看,可以在家試試看唷!


 


最近都出現白色系的上衣吼!??!!


以前MIKA絕不買白色的上衣的,除了學校或公司制服外


怕髒,是一個原因


絕大部分的原因是,我覺得白色上衣或OP不適合我


因為,以前的白上衣,是有螢光感的超亮白(我覺得應該有人懂我說的)


低調的MIKA,不喜歡這樣刺眼的白色


後來發現,良心的布料白,比較天然,顏色也很棒


讓MIKA也愛上白色的上衣囉!


夏天,還是真的很適合白色,清爽度,真的很不同呀!


光眼睛看,就覺得神清氣爽了(笑)


 


Off White刺繡ブラウス:soi-e


Off White點點パンツ:soi-e


Beige條紋パンツスカート(這就是褲裙的日文):soi-e


Brown平頂帽子:KBF


ps. 感謝cokomomoさん割愛這件blouse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