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現的美食地圖,終於又登場了


知道嗎?有了小孩,真的很多事情不能做


但~擺爛太久,當媽的精神,也會耗弱


個人的心智及靈魂,也會不知不覺地封閉起來


所以..............MIKA我要克服一切,開始活動了


帶小孩又如何,當媽的,也可以帶著小孩趴趴走的


雖然,Y君還是很不受控


雖然他不愛逛街,吃吃東西,也算是挺合作的(笑)


 


在台灣夯了一段時間的一風堂


最不愛湊熱鬧的我,離峰階段,帶著Y君來去探探虛實


有在發囉我的部落格,就知道,去年我去福岡的總本舖吃過


現在,就來比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目前台灣有兩家分店,一家在台北中山、一家在台北敦南


聽說,高雄也要開分店了


中山分店,我是沒去過


以敦南分店來說,比起日本總本舖


他的裝潢,來得時尚些,空間也稍微大一點


廁所,跟日本一樣小,但一樣有免治馬桶(笑)


 


該有的醬料,一樣都不少


但,在日本是無料的小菜,台灣是要另外單點且收費的


如果你不爽付錢,當然可以不要點




因為人潮眾多,他們發明這種小隔板


可以將四人的沙發座,分成兩邊


利用清酒樽來做成分隔,有日本味、也有時尚味


很值得稱讚一下的




帶著小孩,加上本人在減肥


便點了淑女套餐


生菜沙拉+小碗拉麵+布丁=NT$ 200


如果麵條吃不夠,跟日本一樣可以加麵(替玉),一份NT$ 40


價格還算合理




小碗白丸拉麵本人上場了


半顆糖心蛋、一片五花肉、一些蔥花、一些黑木耳絲


跟~差一點無法發現的拉麵(當然,撈一下就有了)




跟福岡一樣的細麵


可以依照客人的要求,來調整軟硬度


要給Y君吃的,當然要煮軟一點


拉麵煮得軟嗎?當然可以,尤其是這種細麵


真的有煮軟喔~Y君可得開心呢!


還不給我餵,堅持自己吃


 


在味道上,跟福岡總本舖比起來


湯頭味道,稍微不鹹一點、油脂偏黃些、膩一點點


以前,如果可以,會把湯喝完(在日本也是)


但,這是一碗我喝幾口就不想喝的湯


留在嘴巴的餘味,不是太OK


反而一直喝茶去膩感


這部分,是我個人的感想,每個人的口味並不同,互相參考參考吧!^^




另外加點的糖心蛋,沾點蔥花吃


入口的味道及口感,真的很不碩


另外還有比較不熟的溫泉蛋,可供選擇




另外單點的「風神雷神脆雞」,NT$ 120


是使用雞腿肉


麵皮的味道,是帶點甜味、醬油味的,口感脆(不是酥)


裡面的雞肉,嫩、多汁


這份,我在福岡沒有點過,無法比較味道


但就台北分店的味道來說,是還不賴的


獨特辣醬,帶點尾酸味,喜不喜歡,看個人喜好了


我是不喜歡沾醬吃


第四塊吃完,沒有膩感,只有份量,會讓人覺得小氣些


如果撥開麵皮,真正的雞肉偏小塊




套餐的布丁



帶點焦味的焦糖,搭配上口感軟嫩的布丁


超優,超推薦


比所謂以布丁為招牌的知多家布丁,好吃太多了


不會太甜太膩,剛剛好,我覺得是男生也能接受的口味


吃完,會意猶未盡(笑)


 


一風堂(台灣官網)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5號1樓
02-2772-9222
11:30~24:00(last order: 23:30)
恕不接受代訂位服務


僅能支付現金


要去消費前,記得領好現金嘿............(還好我有帶夠錢,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