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我來了...........
電視上常常這樣廣告著:「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似乎,一整個就是女人的天堂
MIKA我~不是女人..........是媽咪
香港對我來說,是購物天堂嗎??
不是耶!
這次香港之行,讓我有不一樣的想法,對於人生........
買東西,不再是出國的目的
而是,旅行的意義!!
(講起來,我好像很會買???但~我每次出國好像都是買吃跟用的XD)

當然,一樣會介紹好吃的、好逛的、好看的
可是,這些面像的背後,才是我想要說的
離開台灣,什麼是你想獲得的?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不盡然相同
那,什麼又是我想得到的?
就是去看、去認識,我所到的地方,跟平常在我身邊發生的,有什麼不同
我想,我是幸運的、有福份的
讓我有機會可以出國去看我沒看過的、去嘗試我所沒嘗試過的
也慢慢可以瞭解,為什麼有人把錢花在旅行上
因為,那種充實感、體驗感,是再好的物質也無法取代的
就算是在怎麼短暫的旅行
都會讓人回味萬分

是的,要感激我有個好老公
讓我這個沒有收入的傢伙,可以跟著出國走走
要感激老公的體貼,把Yutaka君攬著走
讓我可以拿著相機,去紀錄我想要的
何其幸運,我可以嫁到這麼好的老公

在這趟旅行,還要感謝在香港的好友
雖然,我也有很認真的做功課
熱情的好友Gary、Kanus,還是堅持開車來帶我們走
一下飛機,就去吃早餐
要回程時,還是讓我們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
才送我們回到機場
您們的周到及心意,真的讓我感動萬分、也感激不盡
中午,還跟老公在英國的要好朋友Donald,一起吃飯聊天
也終於見到他美麗的妻子Rosaline
希望,下次再見面時,能聽到您們有BABY的佳音

初次來到香港
只短暫的停留一天
一早搭乘7:10的飛機,到香港8:45,因為出境的手續,耽擱的滿久
九半點多才在出境大廳,和好友會合
然後前往第一站,澳洲牛奶公司
註: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從機場搭車的話
1.機場快線--->青衣--->地鐵荃灣線--->佐敦
2.機場快線--->香港--->地鐵荃灣線--->佐敦


早上10:30了,門外還是大排長龍
不過,這個排隊的速度很快,大約20分鐘,就可以進去用餐
香港友人說,因為這邊點餐快、上餐快、催客也快
(應該沒人想多待,我覺得)
所以,翻桌速度也非常快,不會等得太久的


MENU跟價格表
杏汁燉蛋跟蛋白燉鮮奶,是這邊的招牌


也可以點組合套餐
炒蛋,是這邊的招牌,可以要求將煎蛋換成炒蛋
(好吃嗎?我沒吃耶!呵呵)


這才是我點的,杏汁燉蛋
被老公嫌杏仁味太重,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
如果怕杏仁味,就別點嘿


法蘭西多,就是法國土司啦!
我很喜歡,這家的土司又夠軟Q,有口感的,甜度,就隨你加


在澳洲牛奶公司用完早餐
就驅車前往中環
將車子停放在中環中心的停車場
步行到半山自動扶梯的入口


比較要注意的是
早上6:00~10:00,是下行
10:00~22:00,才是上行


扶梯的速度適中平穩
就算有帶小孩,也不會有趕不急的感覺


在香港,招牌的作風
實在是和台灣很相似
通通往街上掛,深怕遊客看不到似的
當然,台北市這種情形已經很少了
有所謂的法規來規範


還沒睡飽的父子


中段處,會有地圖指示
標得算是很清楚的


香港的二樓,常常會有很多精彩之處

搭扶梯約到士丹頓街
便下到平面,慢慢往下走



荷李活道上,著名的古蹟,舊中區警署
監獄,就在警署的隔壁


舊落的街道牌


這就是有名的石板道,砵典乍街
跟日本長崎的石板道,很像吧!?
但,這是階梯式的,走起來,還是得小心些


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2號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絲襪奶茶」
真的是名不虛傳,回到台灣後
仍是想念不已
我想,他會是讓我再回到中環的最大動力,呵呵


也是知名店家,泰昌餅家
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每個人經過,必定進門買個蛋塔吃吃
我也沒吃到耶! 我的那個
帶回來台灣,給姊姊吃了
他可愛的很,稱讚好吃


在香港,公共交通工具,算是非常足夠的
的士滿接跑
雙層巴士也很密集
當然,也看到不少好車


我想,香港也是常常塞車吧!?
道路不大,車子很多
有名的翠華餐廳、傭記酒家,都在這街上


下次想搭的叮叮車
雖然不知道他魅力在哪
光聽到他的名字,就覺得可愛~呵呵

中環,其實跟台北的東區很像
除了著名的餐廳外
還有很多設計師開的小店
有時間、又愛尋寶的,可以來這邊走走看看

逛完,大概是下午一點了
便前往下一站,尖沙嘴,HARBOUR CITY 海港城
這家Shopping Mall,就位在海港邊
在當地,算是比較老牌的大商場
雖然老牌,但是設備新穎
裡面的品牌,也很齊全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他真的很大,非常夠你逛
號稱很能走的我,都大喊受不了
記得,只要找到你要的就好了
除非,你的一整天就是要在Mall裡面度過




開心的父子照,是送給大家的ENDING
偷懶吧!我~呵呵
後面真的沒拍的
下午就在這邊度過
有什麼戰績嗎?
就只有在H&M買了小朋友的外套
感想呢??
下次來香港,別去Shopping Mal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