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這個月リンネル雜誌導讀中,MIKA發了什麼豪語嗎?


對~就說要穿日本浴衣


愛日本的MIKA,對於穿浴衣這件事情,可謂是夢想呀!


當然,最期望的是,要穿上正式和服,但,穿和服這件事,就留到日本去完成


簡單的浴衣,在台灣就可以自己來完成


 


當初訂浴衣福袋時,特地要求一份教學DVD


裡面有真人示範如何穿上浴衣及和服,如何打幾種基本結法的腰帶


對於這件事,可能有點點天分,看了兩遍後,就可以自己穿好浴衣、打好腰帶了


當然,如果對打好腰帶這件事,很沒信心,可以加價選「作帶」


就是腰帶是幫你做好樣子的,你只要扣好即可,實際長得怎樣,我也不清楚喔


但,我知道是有這樣的東西,大概要加價2800円


還有一種是便利型腰帶,沒有太漂亮的花紋,也是作帶,但不需要加價


也是福袋裡會附上的配件之一


 


浴衣的花色,會比較活潑豔麗,跟和服端莊的色系不大一樣


可是,跟藝妓穿的華麗和服,也是不同的喔!


浴衣,也可以說是簡便型和服,花色沒什麼禁忌


就是挑自己喜歡的就好,如果是要穿標準和服,就會有些需要注意的


話說回來,我們就是外國人,真的也沒什麼禁忌的


去日本京都,也有很多和服體驗的活動,就挑自己想穿的就好,別想太多


 


MIKA買的福袋的內容,就是大家所看到的


但不包含髮飾跟腰帶上的帶飾


應該這時候有人就會跳出來說,照片上的人,看起來好像日本小女孩!!!????


(誤)


髮型~髮型會決定一切的!!!浴衣對於髮型,也沒有標準喔~綁自己喜歡的就好




穿上浴衣後,有什麼感覺呢?


讚~就是讚說...............呵呵


看起來就會變瘦,這是第一眼最大的收穫


可是,MIKA的收穫,是從穿上開始


穿著浴衣的過程,會愛上這樣的感覺,似乎是找回從前的記憶


(其實~我一直懷疑,我的前世是日本人說~哈哈)


穿完後,就不想脫了,想把這樣的服飾,當成是平常穿著的衣服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就算我人真的住在日本


也沒看過有人是天天穿和服的,除了工作者外>/////<




先把那愛慕收回來吧!回到正題嘿~~


進一點,給大家看一下花紋,對於這種大菊花花紋,MIKA很愛


雖然,老公說我粗俗,但,我~~就是喜歡嘛~~~>/////<




小振袖,或是說剪短的振袖


穿上浴衣後,因為袖子的關係,手是沒辦法完全舉起來的


當然,如果你硬是要舉起來也是可以啦


只是~衣服就會扯亂了




看不出是金魚的金魚帶飾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選金魚,因為~我就是喜歡,要說我庸俗,都隨便啦~


我只是覺得金魚好可愛說(笑)




一定要夾緊穿好的木屐


因為日本的木屐是瘦瘦版,腳趾沒夾緊,就會掉出去了


強迫自己,連走路都要很端莊




前幾天應該有人注意到部落格的大頭照換了


就是這張喔~看我自己有多愛自己穿上和服(浴衣)的樣子


忍不住要自己拍一下(笑)


你們要笑我也OK啦~沒辦法,我就是喜歡


只是沒想到,這次穿上浴衣後,對和服的渴望,更無法自拔啦!大愛


(喔!跟喜歡自然系穿搭,是兩碼子事喔!)


 


以上喔~喜歡今天的內容


也記得給MIKA鼓勵,按個讚


對~奇摩部落格不能按讚,回應個「讚」,也很OK啦!


我還在想說,是不是要為了可以按讚,弄個粉絲團呢?


可是~這個粉絲團,會不會沒有人啊~~~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