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都是用文字來充充版面


說是無心於衣服,卻又不完全如此


只是,在思考些問題,對於人生的疑惑


 


先不要把時間拉得太長遠


就說說三百年前,和現在相比評


中間的歷史演化,我都未必說得清清楚楚


但,想想現在自身的處境,說是好呢!也絕非太過


沒有文字獄、沒有明顯的尊卑之別、想去哪兒?只要有能力,也絕非難事兒


生活上,也便利許多,雖不是請婢養奴來替我做事


但,也有許多好工具,讓我的家事,可以利索些


若要說些不好的,就是日子過的愜意,寫不出了萬世流傳的好詩詞


 


雖不寫出長嘆雋永之作,但能寫寫暖心情意之辭


有正義些,甚至可以感嘆現今政府錯策,卻不需害怕,是否會半夜遭人押走入獄


這等自由,是之前的環境,所不能給的


是呀!還有什麼好埋怨的?有什麼好計較的?


要慶幸,自身不是處在亂世裡,或許前世是吧!?


但,那都過去了,也在喝了孟婆湯後,忘了


整日和在舊事裡,感嘆著,多可惜呀!


還不如老實著過著自個兒的生活,平淡或是輝煌都可


只要自己不悔,就好了


 


因因果果,種了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


雖說是自由,也得按著道德倫理做事,不愧天地、不傷及他人


對自己的要做的事,要明明白白,別因為衝動、糊塗去做了,才來後悔


雖不能齊善天下,但也要做到獨善其身


若做了壞因,將來收到壞果後,才來悔恨


這樣的苦,就得耐著承受,怨不得別人的


 


是不是又覺得MIKA腦子又拐了?


我想,你們得習慣的,賣弄文字、寫文抒感,才是我會做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