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子口的名物,たい焼き,我又來了


這次,我老公丟我一個人,帶著Y君去買


原本以為會很順利,結果~居然沒有白鯛焼き??(白鯛焼き,卡士達奶油口味。黑鯛焼き,是紅豆口味)


只聽懂50%的我,大概知道是說,還沒有做,要等5分鐘熱板


可能,紅豆比較暢銷(日本人比較愛),已經做好一些,卡士達還沒開始做


不管怎樣,最後還是順利買到兩個



很喜歡日本調的卡士達醬,真的是甜度剛好,也相當濃郁


皮脆內軟Q,口感相當好(是的,我在台灣還是沒吃到有這樣等級表現的鯛焼き)


Y君也超愛,一個人吃掉了幾乎一整隻


這次單獨和日本人對話,算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之後,我也比較敢開口問


 


當然~就破日文+爛英文+比手劃腳..........但~如果對方英文比較厲害


還是要請老公出動,會比較快理解,而且~他日文聽得能力還是比我好啦~


雖然~他說這次退步了很多,語言~果然不常用,退化就會加速XD



今天,想要來天神地下街,用一下免費的WiFi


但天神地下街真正的餐廳並不多,大多是服飾店


在邊邊角角,找到這家連鎖店,とんかつ浜勝


嗯嗯~這次都是挑選平民食物,要不然,怎麼會叫做「生活」呢?


只是,我們是過著放假的生活,沒跟著去上班罷了(笑)




當店限定優惠


不能用優惠沒關係,我們有午餐MENU


ランチタイムメニュー



漬物,連高麗菜都是醃漬物


個人覺得還算不錯,除了像雪菜那樣比較鹹外




ロースかつランチ的配備


特殊的醬料,準備拿來磨芝麻的缽


當天沒有磨芝麻,因為找不到,等到吃完才看到


原來是放在桌子前方的白色小罐裡,不是店員送來的工具裡


害我們還在那裡研究半天XD




豬排主角,老公說,有稍稍乾一點點




這是我的かつ丼,上面那杯白白的,是加點的杏仁凍,味道不錯


當然是進了Y君的肚子裡了




可能我的是丼飯,豬排不會有乾的狀況,整體味道也不賴


很滿意的午餐^^


とんかつ浜勝


とんかつ浜勝 福岡天神店
〒810-0001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2-7ダイヤモンドビルB2F
TEL 092-733-0656


 



吃完中餐、喝杯咖啡、用一下網路,就往天神大名區去找這次的目標之一


ARANZI ARONZO


但,我手上的地圖書,是三年前來福岡時買的


按著地圖找到原址,才發現這家店已經搬家了


要放棄?還是不要放棄?


還好一樓的店員很好心、也很熱誠


很仔細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釋新家在哪裡,該怎麼走


最後,真的還是找到了(之後,為了幫朋友買東西,又跑來兩次)



這家店剛好躲在巷子口的邊邊,雖然沒抄住址


但,後來在坐公車來找,都算是容易找得到的


或許,我們都已經習慣日本的地圖距離及找路也有點方向感了


如果喜歡ARANZI ARONZO,一進去應該就會瘋狂


原本沒打算買太多


結果,因為Y君喜歡,又加碼買了一些


所以~我自己總共買了一個河童君大馬克杯、貓兒四入微波便當盒、熊貓零錢包


和小黑藍64分一組河童君小手帕、一本大家族小筆記本


還有,一隻不便宜的店長鐵,狗狗布偶


老公馬上拿著他跟Y君說,他叫「miru」(源自丁丁歷險記)


アランジアロンゾ福岡店・アランジミルクARANZI MILK
〒810-0041 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4-20
TEL:092-712-4077
營業時間:11:00~19:00
定休日:11/20(火)(每個月會訂一天的休息日,會公告在官網)





來到福岡第三次,終於來知名的一風堂吃拉麵


因為他的總本舖就在大名區,就在計畫之外,來到本舖用餐



總本舖,就是一個狹長的小店


如同日本一般餐廳那樣的大小,大概可以容納20人左右,有廁所,請放心^^



menu,順便給大家看官網的MENU,比較清楚漂亮(笑)



因為要跟Y君分食,所以就點最基本的招牌


白丸元味


博多ラーメンの源流・一風堂原点の味博多ラーメンの原点ともいえる極細麺に、まろやかでコクのある豚骨スープが絶妙に絡む白丸。豚骨のシンプルで深いうま味を主張した一杯です。


如果跟我老公一樣,要在加麵,不需要一開始就點


等你吃完,有需要,在跟店員說「替玉」或「小玉」(大概半碗拉麵的份量)



小菜(漬物)就放在桌子前面,自行取用


聽說,在台灣,是需要額外收費,沒去過,所以也不清楚


那隻大鉗子,是拿來夾碎蒜頭的,如果你喜歡湯頭有蒜味


可以自己加


來日本三次,吃了三家拉麵名店,口感跟味道真的都各有特色、也不完全相同


但,都是會讓MIKA推薦,去吃吃看的


可是,如果以最懷念的味道


應該是「一蘭拉麵」,希望下次在到福岡,能在去回味一下^^


一風堂


一風堂 総本店
〒810-0041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3-14
TEL:092-771-0880
月〜木/11:00〜23:00
金・祝前/11:00〜24:00
土/10:30〜24:00
日祝/10:30〜23:00




這是我們離開一風堂所發現的店


我不是AKB48的粉絲,會介紹,只是因為很有趣


先前在台灣的「日本學問大」的節目中,剛好看過介紹這家店


可以在裡面用餐喝咖啡,一邊看著自己喜歡的AKB48成員的影片及照片


當然,也可以盡情採購相關商品


有什麼?我也不知道耶,也沒進去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繞進去看看囉


他剛好在一風堂總本舖的斜對面,應該很好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