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福岡回來後,最懷念的餐廳,其實就是大戶屋


所幸,台灣的分店也不少


便前往最方便的新光南西店,和朋友相約在那邊用餐


就算飯後想要shopping,周邊就有三棟百貨公司給你亂晃,算是地點相當優越的地方


老實說,自從去過一次,我在一個月內就拜訪了三次


每次都吃不一樣的套餐


雖然,朋友最推薦黑醋雞肉套餐,但在冬天,還是繼續朝向鍋物進攻


黑醋雞肉,等春天來臨,我再來享用一下吧!(笑)


 


第一次去台灣的大戶屋


點的是ミニまぐろ丼と温うどんせっと(mini漬鮪魚丼飯+烏龍湯麵 set)


+ 128台幣,升級聖誕套餐


自從在福岡吃了漬鮪魚丼飯,就十分懷念這個味道


但~Y君要吃烏龍麵,我就點了mini set


可是,mini set的丼飯沒有加生蛋黃,所以,我又自己+20,要了生蛋黃放在上面


還是一樣美味,不知道是不是少了紫蘇葉,感覺上就沒這樣完美了


現在,鮪魚都缺貨了,等到有鮪魚的季節,我一定要去吃正常size的漬鮪魚丼飯(仰望+握拳)




聖誕set的小菜


泡菜味道很不賴,辣味也足夠


青菜也脆口,小朋友也喜歡的口味




mini漬鮪魚丼+生蛋黃(還是一樣很推薦)


很道地的日本味



mini烏龍麵,等級算OK的烏龍麵,白色的球狀,是蘿蔔泥


湯頭是清淡的蔬菜底湯


小朋友會喜歡的味道,但在我吃過的烏龍麵中


算是等級中等的烏龍麵,麵體+湯頭總評比


 



聖誕set的甜點,抹茶紅豆冰淇淋,我很喜歡的甜點


抹茶,是真的是濃濃帶苦味的抹茶


紅豆是用糖蜜過的,湯圓,沒有在帶甜


冰淇淋,是香草口味


綜合起來的味道,不會甜膩,十足的大人口味,女孩子也愛的味道(笑)




聖誕set,咖啡,免費續杯


就直接到咖啡機那,自己按


咖啡豆還不錯,味道不會太酸,怕酸咖啡味的人,也可以接受的味道


 


 


大戶屋PART II




這次沒有選聖誕set,因為太晚吃早餐,吃不了這麼多


但~我想要熱熱的鍋物


所以,這次選了韮菜豬肉泡菜鍋物


點鍋物的set,會附上一碗白飯+一盤沙拉




我喜歡新光南西店的漬物


白蘿蔔醃漬柚子皮,有清香的柚子味


會回甘的酸甜味,很容易一吃再吃漬物




好吃的泡菜,加上韮菜跟豬肉


這鍋物,讓想換換重口味的我,很滿足


帶辣味,又不會讓人無法入口的湯底


對於沒有食慾的人,又能有開胃的效果


也很推薦的set




朋友(楊北鼻)點的豬排定食


他說還不錯,但~還是喜歡黑醋雞肉




第三次,造訪大戶屋,這次是和朋友在高雄的漢神店用餐


野菜豬肉豆腐鍋物


湯底是清淡的蔬菜湯底


帶著清甜的菇味,喜歡重口味的人,會嫌沒味道


但這鍋物是屬於健康的料理,如果喜歡簡單的料理


可以試試看這道set


 


12月三訪大戶屋,都沒有失望過


雖然,無法100%達到日本味(畢竟食材產地不同)


可是,MIKA認為他有97%達成率,不會讓人感覺有很大的落差


所以,我還是非常推薦


大戶屋,也會繼續成為我回味日本味的好餐廳之一(滿意)


 


大戶屋(日本官網)


大戶屋(台灣官網)


新光三越‧南西二館店

(02)-2511-0882

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B1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座位數:48 席 ( 星期例假日不接受訂位 )

(MIKA我很私心地推薦南西店,為什麼?你懂得,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