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也是最後一天能在首爾好好玩的一天


孰料,從半夜就開始下大雨


Y君的感冒狀況也不佳


原本打算,老公跟Y君在飯店裡休息


我一個人去梨大走走


意外的,等到要真的出們吃中餐的時候


雨停了...................


先在一樓的儂特利處理中餐問題,再走去郵局寄明信片


之後,才搭地鐵來到梨大


梨大看起來是比較新的地鐵站,設施都比較新穎


每個地鐵站,都有完善的急救櫃,且清楚地放置在明顯的地方


位於地震帶的台灣,似乎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韓國的平面廣告,真的很有美感


創意與想法,這個很難去做公正的判定


但~作品表現的完整度及美感,任何人一看,就知道差距


韓國人會強盛,不是沒有原因的,也是值得讓人尊敬及學習的





很特別的電梯


是類似纜車的拖拉設計


很新奇、很有趣、也很高成本


但.............時間比較久,大概是一般電梯的2~3倍時間


姑且就當作欣賞電梯纜車的休憩時間吧!(笑)





新村的下一站,就是梨大


太陽出來了~~~真的是LUCKY到不行


感覺這趟行程,是被完美的安排,連天公都很做美(據說,這陣子,首爾幾乎天天下雨)


從「2號」出口,往下直達梨大的整條街,全都是賣女孩子的東西


衣服、飾品、保養品


左右進去巷子裡的街巷,全部都是


出現在這區的,也幾乎都是女生





這時大概是11:00,人潮還沒湧現


有些店也還沒營業





旁邊那家黃色招牌的


就是台灣女生很愛的飾品品牌,indah


裡面有很多熟悉的產品,當然也有最新的髮飾





吃的在梨大,是很稀少的


看得到的餐廳,全都是咖啡廳


為了找給Y君吃的食物,在巷弄東轉西轉,終於找到這家店


這家店生意很好,裡面位子不多


食物還不錯,價格便宜,所以裡面幾乎都是學生


ps.約末下午兩三點過後,路邊攤會陸續出現


晚上這邊攤販應該很多,吃東西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小朋友的烏龍麵,1500韓幣,麵條好吃喔!不會因為便宜就很隨便





炸雞塊,大概是日本跟台灣的中間品質


好像是2500~3000韓幣,份量很多,還給你一小碟泡菜


是不是,真的除了速食店,這種西式餐廳,還是會給你泡菜>"<





這是在Kosney


Kosney大都是賣有品質的創意文具,以及家居飾品


整家店走溫馨調


文具很多,多到幾乎每種都想包(結果,我一個都沒買XD)


Y君很喜歡這做蛋椅


也喜歡蛋椅旁邊這隻布偶,要離開時,硬是要把人家抱走


你的大漢堡,我們已經很勉強塞回來台灣了


這些,我們只能高喊「投降」!!





梨大,全名梨花女子大學


梨花,是明成皇后賜的名字


意指,成為優秀的人才


據說,只要聽說是梨大畢業的,都會肅然起敬


而且,很多達官貴人的夫人,也是這所學校培養出來的


台灣人比較知道的,應該是「我的野蠻女友」


劇中的全智賢,很有氣質地彈著鋼琴


就是在梨大的大教堂取景的





梨大的校園,真的很美


搭配上這樣的好天氣


就算不是梨大的學生


身處在梨大之中,也倍感自己有氣質不少





大教堂





大片玻璃所建築的教室











梨大校門口的斜對面,DE CHOCOLATE COFFEE


很多人排隊的地方,是外帶區


旁邊往二樓上去的,才是咖啡廳








Y君在Kosney抱回的大漢堡


一路上,他的大漢堡,真的很引人注目呀!





一樣的摩卡、一樣的拿鐵


喝了這麼多家,這家最滿意


不會太甜,咖啡也順口不澀


在這裡享受休憩時間,真的很棒





店內有販售巧可力,品項不同,價格也不會同


這是一顆一顆算的,一顆500韓幣,我覺得不錯,老公說不夠苦(以上,你可以忽略)


 


這次首爾的旅程,大致上就這樣結束了


很悠閒的最後一天


會不會浪費?人生嘛!旅程該怎麼走,自己決定就好


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的,是吧!?^^


 


在韓國買衣服,是不是真的很便宜?


我覺得品質的落差很大


很便宜的,品質很大陸、質料也粗糙


如果要品質好的,價格就會偏貴一點


但,如果跟台灣的專櫃比較,花同樣的價格,我還是喜歡買韓國的衣服


因為,質料跟版子,還是韓國取勝


只是,以旅遊來說,花時間去找你想要的衣服


真的挺浪費的


我寧願錢一些給人家賺,至少人家幫你挑過


也花時間搞拍照、帶貨


你只要輕鬆在家看電腦選購,或是去店面試穿購買


加上,現在韓貨競爭大,對於消費者的角度來說,人家沒賺你太多啦


合算一下,還是很划算的


難得出國旅遊,還是把時間浪費在美麗的事物


不要浪費在找東西,很可惜


 


如果有缺皮革包包,到韓國物色一咖喜歡的


我就覺得很划算


台幣一千~兩千,就能買到品質很不錯,又是真皮的包包


這價錢在台灣,是非常難得的


如果以投資報酬率來說,買一咖包包,會比去挑衣服合算


只是~只是~還是以有逛到就買、沒逛到就算了為主


為了某樣東西,去找,我還是覺得很浪費時間,也會壞了旅行的興致


旅行的意義,是隨自己的心意,去走你想去的地方


地方不在多,達到滿足的心情就好


這就是我為什麼還是喜歡自由行的原因


來到不同的國度、去體驗當地的生活,語言不通,也是新鮮的樂趣


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不同的國家


不同國家的人,也用他們的角度來看你


意外的閒聊,會有意外的發現


原來,這就是別人眼中的你


原來,你眼中的世界,也可以如此多元


 


 


以下,是這次的女人敗家戰績(終究,我還是女人,笑)


 





內搭褲、背心(這些是朋友的,我的只有兩件)


含萊卡材質的內搭系列,一直是韓國的強項


一件不會超過台幣400,就能買到質料很好、對肌膚友善的好內搭





牛皮革皮帶、襪子


(這家WALL PAPER不能殺價喔!店內一律不二價,但衣服品質不錯,有推)





離地鐵出口不遠的巷子裡,我記得是Yes apM百貨附近


有一家小小的、門面的很乾淨,一眼就很容易被吸引的包包小店


裡面陳設的包包不多,幾乎都是老闆自己設計、自己做的


也有放他師父及朋友的作品


聽老闆說,台灣客人很多會找他買,也是好客人


這咖包包,是他的新作品,也只有一件(之後去,應該就會比較多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我忘記要名片,sorry啦~)





在景福宮的紀念品販售店購買


別針組,2000韓幣





N首爾塔,TEDDY BEAR專賣店買的





手工髮飾,耳環(Kosney裡的小櫃)





手工手環(Kosney裡的小櫃)





格子圍巾


 


以上,就是這次去韓國的非必要消費


我,應該不算很敗家吧!????!!!(羞)


 


DAY 4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