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是最怪的行程
從福岡市,直衝長崎,中途不停任何地點
其實,我的旅遊精神是:像日本人一樣玩,討厭當外國觀光客
多花點時間,停留在一個地區,好好去玩
100%去接受當地人生活的方式
才能真正享受旅遊的目的

一早從福岡市出發
福岡都市快速道路--->太宰府IC-->九州自動車道-->長崎IC-->出島道路
自動道路料金=600円+3450円+100円=4150円
花費時間:2小時30分左右

因為GPS設定終點為「大浦天主堂」
我們就一路被帶往山上走
停在山上的停車場,然後往坡道下走

長崎最有名的,就是坡道
最適合散步慢慢晃
但~很不適合帶著不愛坐娃娃車的baby的我們
加上,這天,長崎飄著不算小的雨
這也是我們沒花時間繼續前往其他地方
可是,我們還是會帶著你們,好好地走完這一區

從出島道路,進入長崎時
漂亮的海港,襯著洋化很深的建築
對於日本來說,是個很特殊又具有風味的城市
不只是建築
連當地的食物,都有著濃濃的外國風情



不知道為什麼,歷史資料館處於荒廢狀態
只能拍個外觀,讓大家欣賞
希望,他能夠快快被整理好,重新讓大家進去參訪


沿著歷史資料館前的坡道往下走
路旁都是販售紀念品的小店
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進去逛逛


先前的龍馬傳,真的很夯
不時會發現,展示著龍馬相關商品
喜歡龍馬,也可以買個紀念品回家


這個坡道到底,就會發現大浦天主堂
(真的是淡季呀!我們有遇到烏栖國小的學生來旅遊)
註:大浦天主堂
〒850-0931 長崎市南山手町5-3
095-823-2628


大浦天主堂前的下坡道旁,也都是商店
祈りの丘絵本美術館是我們唯一有進去的
不僅僅是因為建築物很童話
也是因為,我們想進去逛書店
註:祈りの丘絵本美術館
〒850-0391 長崎県長崎市南山手町2-10
095-828-0716
只收現金


我很喜歡老公幫我拍的這張照片
牽著Yutaka君的背影
走在童話故事的小徑上


換個鉛筆素描,有沒有更有FU呢?


在大門口旁邊有個鞋櫃和殺菌過的拖鞋櫃
要更換過拖鞋,才能進去唷!

裡面大部分都是日文童書,也有其他國家的原文書
當然,也有可愛的玩具
帶小朋友來,一定會很開心的
不買,逛逛也可以唷!


還記得季離宮的panda嗎?
這邊沒有panda,就買個小猴給Yutaka君吧!
小猴,是他自己選的唷!


石板坡道,真的是長崎的特色呢!
喜歡散步的人
的確是個好地方


回程時,就會遇到「GLOVER GARDEN」
據說,長崎有三顆心(愛心石)
一顆就在GLOVER GARDEN
一顆,在眼鏡橋
另一顆,在舊茂里町營業所前
有時間的人,可以來收集三顆心吧!


不是mika愛偷懶
只是,baby耍賴不願意坐娃娃車
請體諒一下老人家吧!!輪流抱小孩爬坡,很累的呀!


由於現在還不是最漂亮的花季
所以,我們就決定不付費進去參觀
南山手,就在這止步吧!

中餐,要吃什麼呢?
來日本,一定要試試日本人做的異國料理
來到受洋化很深的長崎
在這享用異國餐,絕對是很適合的
翻翻旅遊書
老公便選了土耳其菜
到底好不好吃呢?跟著我們去瞧瞧吧!



ツル茶ん,是九州最古老的咖啡廳
刨冰狀的牛奶奶昔,就是源自這家老店
而長崎最具代表性的奇特料理,這裡也有喔!
你能想像,一個餐盤上放著土耳其飯+義大利麵嗎?
明明是兩種餐,他卻是一道菜


註:ツル茶ん
長崎県長崎市油屋町2-47
095-824-2679
只收現金


很復古的擺設
有沒有感覺回到阿嬤的年代


牆上有很多歷史人物的照片
別以為mika都懂
其實,我只認識國父孫中山先生,跟龍馬


日文版MENU


英文說明,說明餐點是什麼,也可以說是MENU啦!


這就是長崎最有名的刨冰狀牛奶奶昔


真的龍馬瘋呀!還有龍馬套餐


這是mika點的フリカンテルトルコ漢堡肉排(牛肉使用):980円
(トルコ:Toruko Rice,就是有著土耳其香料炒飯+義大利麵為基底的餐點)


這是老公點的豬排トルコ,應該是チキントルコ這道,把雞肉換成豬肉:980円


元祖長崎風ミルクセーキ:580円(牛奶奶昔)

我覺得漢堡肉排好吃
日本人做漢堡肉排,真的不是蓋的
不會過乾、過柴,很好入口,還帶肉汁
醬料鹹度適中
土耳其香料炒飯,好吃
義大利麵,也煮得剛剛好
老公說,他的豬排普通,沒有到很好吃的地步
牛奶奶昔,我喜歡
老公說,這本來就是土耳其奶昔的味道,所以~稱為道地?!!??
價格是否覺得合理
既然來到長崎,吃得開心就好,不要計較太多嘿~


吃完中餐,又飄起來雨
繼續往前走,就是「浜町商店街」
就決定在這邊逛逛就好


這條商店街,觀光程度,超過福岡的川端通
可以逛的,不算少
藥妝店很多,也有百貨公司
咖啡廳、點心、正餐類都有
新地中華街,吃的會比較多
但~我老公說,來日本了,為什麼還要逛中華街
看自己喜好吧!?沒有什麼好或不好的


最近很龍馬
所以~又多一條龍馬の通


吉宗,一家很有名且很貴的茶碗蒸專賣店
一邊的外帶區
轉個角,就是可以內用的店面
我們沒去嚐嚐看
不是因為吃飽了,是因為baby對貴森森的茶碗蒸不賞臉
所以.....還是別了
註:吉宗
長崎県長崎市浜町8-9
095-821-0001


走累了
找了Mister Donut進去吃點東西、喝點東西,休息一下
好奇的我
也想知道,日本的Mister Donut,有什麼不一樣


老公點了巧克力,我點了新產品「米粉ドーナツ」
用米做的甜甜圈
還不錯吃耶!
口感,跟台灣差不多,但~甜度比台灣少
好吃度,有提升些


連Yutaka君都累了,趕緊補充水分先


在浜町商店街,就可以買到長崎三大家(福砂屋、和泉屋、文明堂)的蜂蜜蛋糕
喜歡嘗試最原始的風味
所以,mika我選擇去購買福砂屋
從西元1624年開始至今,都維持一樣的作法,手工製作


他的店面,就在百貨公司對面,很容易找


我買的是0.6號:1050円
註:福砂屋
本店: 長崎県長崎市船大工町3-1
095-821-2938

福岡機場也有賣,0.6號1000円
在日本我跟baby吃掉一條,在機場又買一條(其實,幾乎都是我吃掉的,哈)
大家都喊甜,但~我就是喜歡蛋糕底一顆顆的白砂糖
超有口感的啦!超喜歡的^^


和泉屋
本店:〒854-0302 長崎県雲仙市愛野町乙5864
0957-36-2033



文明堂
總本店:〒850-0861長崎県長崎市江戸町1-1
095-824-0002


預告:
濃濃日本風的雲仙溫泉
下一篇就是啦!
稍安勿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in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